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晚查扣五百余吨!石家庄市连夜开展散煤彻查行动

2017-11-15 21: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王萌)11月14日18时许,石家庄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统一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市各散煤检查站执法人员加大对主要运煤道路的巡查检查力度,对没有质检报告运销的散煤,一律按劣质散煤查扣。同时,对乡村偷运散煤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布控,联合乡(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地位优势,查处违法运销散煤的行为。截至今天凌晨2点,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53人、执法车辆280辆,检查运煤车辆2679辆,查扣未携带质检报告运煤车辆87辆、散煤586.35吨、蜂窝煤200块、煤泥700斤。

据石家庄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省、市政府印发的《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严厉打击无合格质检报告运输散煤的行为。同时市工商局也下发了《关于严厉查处运销散煤行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与公安、交通、质监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运销不合格散煤行为,对不携带质检报告运输散煤的一律查扣,并交发改部门依法处理。

对此,石家庄市工商局加大行动力度,与交管、质检等部门协调配合,采取设置检查站、加强道路巡查、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对运煤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散煤予以查扣。同时,于11月14日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统一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市煤炭经营单位2877户,其中有煤场的123户,已取缔无照散煤经营户385户,抽检煤炭893个批次,抽检覆盖率已达到435%,共立案查处144起,查扣散煤4704.55吨。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煤质检查站30个,其中省边界检查站3个,市边界检查站25个,县检查站2个,流动检查巡逻队5个,共查处运销劣质散煤75起,查扣散煤1689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