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大学生学以致用 进社区义务维修家电十六载

2017-11-16 10:03:3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02年开始,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便开展了“义务维修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转眼间他们已经传承并坚持了16年,走进了140多个社区和村庄,惠及数万居民。如今,这一志愿者团体已经发展壮大到700余人,他们还在一如既往地坚持维修,每月至少走进社区一次。众多居民为他们持之以恒的善举点赞。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小区居民义务维修电器。(志愿者供图)

大学生志愿者义务维修忙

最近的一次义务维修活动是在11月5日。当天一大早,大学生志愿者10余人便走进了新华苑小区,为这里的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展开宣传,有的则调试专业的维修设备。很快,许多居民便带着损坏的各种中小型电器来到现场。志愿者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拿着相应的专业设备开始仔细检查每一件电器的故障。而后,他们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埋头开始了维修。一天的时间,他们将居民送来的电视机、收音机、音响、DVD等家用电器尽最大努力修好。

“个别电器损坏较为严重,我们没有相应配件,建议他们拿到售后维修。”志愿者白宇介绍,他们每月至少进社区一次展开义务维修活动。“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小区里就能享受到免费维修的服务。”52岁的李红云高兴地说,“听说这个活动已经坚持了很多年,我很佩服这些孩子们能年复一年地坚持下来,他们做的贡献非常大,非常感谢他们。”

义务维修16载 惠及数万人

2002年,这支大学生义务维修队正式成立,当时仅有十余人,正是因为他们坚持为社会服务,吸引和带动了一批批大学新生加入进来。目前,共有450余名相关专业的学生自愿加入这支队伍。与此同时,许多学生还自愿组成了寒暑假义务维修小分队,参与人数达300余人。由此一来,参与义务维修活动的人数总计达到700余人。

据了解,“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开展16年来,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师大老干部处、师大家属院、南栗村、涞水村、尖岭小区、金马小区、宁安小区、石门小区等140多个社区和村庄,开展义务维修活动近200次。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成功维修的电器如电饭锅、电视机、电风扇、电吹风机总数达到了数千件,惠及数万人。义务维修活动得到居民们的广泛认可,他们对维修队纷纷表示感谢,有许多居民和小区负责人还多次写感谢信,以示谢意。“我要为这帮孩子们持之以恒的善举点个大大的赞!”曾多次接受过义务维修服务的68岁退休教师梁女士说。

义务维修队的负责人商家帅告诉记者,他们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还能将所学与社会所需有机结合,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他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完善不足,做好志愿者的传承,坚持把义务维修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记者 刘琛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