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涿鹿挂牌(图)

2017-11-16 17: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河北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张家口市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举行。图为授牌仪式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今天,河北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张家口市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举行。来自台湾的三个参访团参加此次活动。

11月16日,河北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张家口市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举行。图为参观中华三祖文化园。 记者刘雅静摄

千古文明开涿鹿。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包容创新、融合统一、自强不息”的核心理念,得到了海峡两岸同胞的广泛认同,成为爱国主义的精髓和民族团结的基石。近年来,张家口市坚持继承创新、坚持传承发扬,深入发掘中华三祖“和合文化”“融合文化”“统一文化”“修德文化”“农耕文化”“创新文化”等广博内涵,先后举办了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三祖文化交流周、共祭中华三祖大典、“冀台心·两岸情”台湾青年交流、“三祖文化”台湾展览等一系列大型涉台活动。

11月16日,河北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张家口市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举行。图为参观团祭祖。 记者刘雅静摄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国台办重点打造的适应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突出地方资源特色、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型高层次平台。旨在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乡情和融合发展的机会。今年10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同意在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这是河北省获批的第一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必将为进一步弘扬“三祖文化”、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