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了!石济客专下月通车!衡水湖大明湖即将任性逛

2017-11-16 19: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8时27分,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以下简称“石济客专”)联调联试试验车从石家庄东站站台前呼啸而过,通过速度达到250公里/小时。据介绍,石济客专从10月12日先期开始联调联试以来,进展顺利,即将转入全线开通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下旬开通。届时,石家庄至济南将由目前的4个小时左右缩短至80分钟,对于经常往来河北和山东的人们,想去逛趵突泉、大明湖的庄里人,这绝对是个好消息!

●石济客专设11站,河北境内途经这些县市

石济客专正线全长310.2公里,其中北京铁路局管内229.24公里,济南铁路局管段80.967公里。全段新建桥梁19座189.35公里,桥梁比占全线85.83%。沿线各站依次设石家庄站、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新济南东站共11个车站,线路规划运输能力6000万人/年,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由铁路总公司、河北省、山东省合资建设,项目建设工期4年。

石济客专是我国“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铁路网的最后“一横”——太青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将紧密连接西北、华北与华东地区,形成西北与华北、华东北部地区客运交流主通道。

石济客专开通后,将开启衡水市跨入高铁时代的新纪元,衡水至省会石家庄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至1小时以内。以此为新起点,河北省11个设区市,除张家口和承德外,燕山山脉以南、以东的9个设区市将全部进入高铁时代。

●沿途11地带你领略自然风光、历史文化

石济客专开通后,庄里人大清早吃完驴肉火烧,坐上高铁,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济南赏湖光山色。除了济南的趵突泉、大明湖等知名景点,沿途还有一些不可错过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景点,有兴趣的不妨坐着高铁走一路逛一路。

>>藁城

藁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台西商代遗址”、“耿村故事”以及宫灯、战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该区“响当当”的特色旅游品牌;该区又有着先进的高科技园区和多彩的现代文化,青岛啤酒博物馆、国大御温泉度假小镇、现代农业观光园也逐渐成为该区旅游品牌中崛起的“新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辛集

辛集国际皮革城举行2016年新品服装展示会。

在“中国皮革皮衣之都”——河北辛集城区东部,有一座建筑风格有着鸟巢和水立方混合体之称的辛集国际皮革城。该皮革城入驻了1200家企业、32个世界品牌、100多家国家品牌和省级品牌,已成为全国五星级专业市场、全国诚信示范市场、中国北方唯一以皮革为主题的4A级购物旅游景区。

>>衡水

衡水湖

到衡水,衡水湖是必去之处。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衡水市桃城区、冀州两区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衡水湖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留下了众多宝贵的文物古迹,并围绕这些文物古迹流传下来了许多美丽的故事和动人的传说。

>>景州

景县古称“条”,隋代设景州,寓意运河之畔,阳光之州,已有2000多年历史。景县文物古迹众多,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舍利塔、封氏墓群、高氏墓群、京杭大运河华家口夯土险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周亚夫墓)。始建于北魏时期的景州舍利塔是佛教建筑中层级最高、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舍利塔,为河北省四大名胜古迹之一。

>>德州

德州自古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历史悠久,是大汶口文化和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明清时期是全国33个工商业大城市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存禹王亭、秦汉墓群、东方朔画赞碑、苏禄国东王墓、四女寺、文昌阁、定慧寺,董子读书台等众多历史古迹。德州扒鸡、金丝小枣、保店驴肉、德州黑陶等地方特产驰名海内外,其中,德州扒鸡、保店驴肉、乐陵金丝小枣被称为德州三宝。

>>平原

千佛塔

平原县位于山东省西北部、德州市中部,是汉昭烈帝刘备做过县令的地方,自秦朝置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保留至今的文物古迹有汉陶楼、龙门石刻、文昌阁、千佛塔等。

>>禹城

禹城大禹文化丰厚,存留遗迹遗址较多。近年来,通过兴建修缮系列文化景点、建筑,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禹王亭博物馆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馆内具丘山遗址于1977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龙山文化古遗址。大禹公园现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满足市民休闲健身、信仰寄托。

>>齐河

齐河县位于山东省西部区域,东邻省会济南。齐河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晏婴祠、老残观凌处等历史人文资源;有令人向往的百万亩林海揽翠、10000亩生态湿地风情、绵延百里的黄河母亲河景观带。

>>济南

趵突泉

济南素有“天下泉城”的美誉,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老舍笔下冬天的“温晴”,可以看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趵突泉为72名泉之首,泉水分三股而淌。众泉汇流成的大明湖周围千佛山、五峰山、灵岩寺云山等构成了“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独特风光。山光水色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结合。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张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