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农民学习擂台赛别开生面

2017-11-17 05:4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民学习擂台赛别开生面

——在保定市徐水区太和庄村

“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有何变化”“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1月1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民学习擂台赛在保定市徐水区瀑河乡太和庄村举行。主持人提出一个个问题,两支由普通农民组成的参赛队争相举手抢答。

村干部、老党员担任评委,氛围热烈而活泼,比赛现场成了农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乡间课堂。村民们自由组合成“和合小镇队”和“最美太和队”两支竞赛队伍,每队5人,双方还有拉拉队助阵。比赛内容分成简答题和论述题两种,都以抢答方式进行。

张永宝是太和庄村的能人,这次又是“最美太和队”的主力队员。在回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题目时,他深有感触地说:“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些好政策,符合广大农民的所思所盼,这充分证明党中央与农民永远心贴心!”

代表“和合小镇队”参赛的村民兰秀香抢到关于“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答题机会,她以自身举例说:“我们村现在组织起了自己的广场舞队伍,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跳舞也越来越有精气神。”她的这番话引来现场乡亲的一片笑声掌声,评委们都给她打了个高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抢答,最终“和合小镇队”以微弱优势取得竞赛胜利。村干部和老党员分别给两队选手发放了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笔记本等。太和庄村党支部书记史树海告诉记者,近两年该村投资1000多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包括绿化美化亮化、改厨改厕等在内的30多项工程即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不仅村庄面貌会发生根本性改观,而且为发展农家休闲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农民都感激党的好政策,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记者李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