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0月底白沟新城出口总额4.98亿美元(图)

2017-11-17 17: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试点优惠政策落实,白沟新城投资近亿元打造了“中国·白沟国际贸易港”。 李芳、张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芳、张珊)截至10月底,白沟新城全区今年外贸出口总额4.98亿美元,其中一般贸易出口1.23亿美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3.75亿美元,占保定市同期外贸出口总额的14.9%,拉动全市外贸出口增长12.2%。今年5月份以来,平均每天出口320万美元,联网信息平台各市场主体备案达1494家。

自去年9月白沟箱包市场被国家商务部等八部委批准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来,白沟新城通过强化政策支撑、完善配套服务、构建外贸集群,促使贸易便利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市场的集聚、辐射、带动和服务功能明显增强。一年来,白沟新城先后出台26项政策文件,从宣传推介、拓展市场等多个方面促进试点参与者集聚,有效确保了试点良性运行。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由白沟新城管委会组织企业建设了和道国际外贸港、新中天国际贸易中心、速通供货商集聚区等作为推动试点建设的外贸基地。组织了30多场试点招商推介会、对接会等,今年9月成功举办了首届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380家国内外知名厂商参展,日参观人次过万人。

为进一步推动试点优惠政策落实,白沟新城投资近亿元打造了“中国·白沟国际贸易港”,实行免收三年租金和物业费、企业零成本入驻的优惠政策。目前,起步区外贸一条街已入驻企业近百家,涵盖进出口贸易、物流报关报检服务、金融保险服务、跨境电商等,产品品类包括纺织服装、休闲用品等10多个大类,上万个品种。从9月17日启动运营至今,外贸港企业出口额已达近1亿美元。

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措施的实施,白沟国际知名度显著提高,国外采购商明显增多。产品出口呈现多样化发展,由原来的主要以箱包为主,扩展到日用百贸、服装纺织、五金配件、家居用品等。外贸出口额明显提高,与去年同期增长316.7%,试点出口额占到全区总出口额74%。市场主体也增长明显,截至10月新增市场主体9173户。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