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易县“温居暖心”行动暖热群众心(图)

2017-11-17 22: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易县“温居暖心”行动暖热群众心(图)

11月17日,易县凌云册乡乡干部帮贫困户王自水的新居贴对子,祝贺乔迁之喜。 冯英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英华)放鞭炮、贴对子、包饺子……11月17日,易县凌云册乡凌云册村比过年还要热闹。王自水等5户贫困户在县里“温居暖心”行动的帮助下,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当日,易县爱心企业还为该村20户贫困户送来了棉被等过冬物资。

王自水患有肺心病,他和哑老伴赵秀梅全靠低保和乡亲们的救济维持日常生活。他们的老房子住了已有50多年,低矮黑暗且年久失修。被确定为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后,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王自水家终于盖起了亮堂堂的三间新房。县里的爱心企业为他们购置了采暖炉、简单家具、厨房用品及厚实暖和的棉被,还特意赶过来帮他们搬家。映着火红的福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暖融融的新房里,拉家常、话希望,王自水乐得一个劲地说:“新房子好!新生活好!共产党好!”

易县“温居暖心”行动暖热群众心(图)

11月17日,易县爱心企业向凌云册村贫困户捐赠过冬物资。 冯英华摄

为全面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易县县委、县政府本着“缺什么、送什么”的原则,开展了“温居暖心”行动,以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今年以来,通过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和逐村逐户房屋鉴定,全县共确定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1892户,目前危房改造已基本完工,正逐户开展竣工验收。为让贫困户住新居、过暖冬,易县组织县内爱心企业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全县4000多名帮扶责任人也积极行动起来,购买或组织捐赠棉被、棉衣等过冬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有了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