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2017-11-18 03: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多家单位和个人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两位市民从石家庄街头一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前走过。行走在石家庄街头,公益广告抬头可见,成为道道靓丽风景,融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资料图) 记者赵永辉摄

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河北省除唐山复检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石家庄、秦皇岛、邯郸、迁安新获“全国文明城市”,正定新获“全国文明县城”受到表彰外,中央文明委评选的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一并受到表彰。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取得丰硕成果。

喜报传来,燕赵大地群情振奋、欢欣鼓舞。河北省参会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精神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新起点,整装再出发,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县城)”的石家庄、秦皇岛、邯郸、迁安市和正定县的代表在收获创城硕果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一名志愿者在石家庄中山路育才街交口维护交通秩序。创城进行时,志愿者们舞动青春,奉献力量。(资料图) 记者赵威摄

“创城工作锻炼和考验了干部队伍,转变和改进了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和增强了市民文明素质。”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深化、抓常态、抓巩固、抓提升、抓拓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以此推动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旅游旺季,秦皇岛市海港区港城大街街道燕西里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以“向善的力量”为主题的绘画涂鸦活动,助力创城。(资料图) 耿辉 曹建雄摄

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秦皇岛来说,比较突出的是生态环境的变化、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和外来游客的认可。党的十九大对文明城市的要求更高、内容更多,群众也有更高的期待,我们不仅要巩固现有成果,还要按照深实严细的要求,继续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五一八社区居民王文梅在自家门前整理花草。创城以来,该社区特规划出一片居民花草“自养区”,每家每户花草统一摆放,不但美化了居住环境,还增进了邻里关系。(资料图) 记者杜柏桦 通讯员王学军摄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邯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解决了很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支持。”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下一步将召开全市大会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要求,坚持创建工作不停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用持久地、持续地、不懈地创建工作,为居民群众营造更宜居宜业的环境。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居民在正定街头游玩嬉戏。正定县拆除各种违章建筑和超期临建,建设公园、广场、绿地等,提升城市整体风貌。(资料图) 记者赵杰摄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要让这里的群众不仅有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有自豪感、光荣感。”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表示,共创、共建、共享,利民、为民、惠民,巩固、常态、长效,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以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生态水城——迁安。近年来,迁安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了从“钢铁迁安”到“生态水城”的华丽转身。(资料图) 记者田瑞夫摄

兴奋和激动,责任和压力,是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的感受。她说,沉甸甸的奖牌,凝结了迁安所有干部的心血和付出,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许,寄托着迁安转型成功的厚望。我们将不忘初心,更加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常态创建的保持,让城市更文明、更美丽、更和谐、更富足,进一步提升迁安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唐山市路南区,市民在路边花海游玩。为大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工作,路南区园林处加大了对城区绿地缺株断带的治理力度,城区形成了三季赏花、一季观叶的园林景观。(资料图) 记者赵杰摄

“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我坚信唐山能始终保持这个荣誉,因为每一个唐山人一直在努力。”唐山市路南区梁家屯路尚智社区书记孙艳格外兴奋:“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引进传统文化、廉政文化、高雅的艺术表演等,打造成居民身边的文化休闲中心,用实际行动继续为文明唐山点赞,为社区幸福生活打call。”

得知省会获奖的消息后,石家庄市香榭苑小区居民任国民第一时间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来许多朋友点赞。“通过创城工作,石家庄的变化真是天翻地覆,我希望石家庄把创建成果保持下去,让我们的家园永远干净、整洁、美丽、文明。”他的话代表了广大群众的心声。

在全国大会上受到表彰的还有:廊坊市“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等96个“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获评总数在全国各省份中居第二位;青龙满族自治县干沟乡等78个“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居全国第三位;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27个“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居全国第四位;刘贵芳、王生廷、王双廷3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奖人数居全国第二位;邢台市桥西区泉西街道鸿溪社区等7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侯芳华等3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和个人总数居全国第三位。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创新,使城市更美丽,人民更幸福,社会发展更好更快。

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党委书记、场长刘海莹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此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不忘建场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塞罕坝精神作为一面旗帜代代相传,以塞罕坝林场建设发展的新成绩,迈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

“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把南阳堡镇爱心敬老院办得更好。”全国道德模范、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说,让更多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帮天下儿女尽孝、给世上老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  (记者薛惠娟 刘冰洋 王峻峰 汤润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