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邑县打造农民宣讲队伍

2017-11-18 06: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邑县打造农民宣讲队伍

百余名“农民理论家”传播“十九大好声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保卫、张静)11月14日一大早,武邑县农民诗人谢久明就来到了武邑镇葛徐村,准备他当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谢久明是武邑县第一批“农民理论家”,每年他都活跃在田间地头,把党的惠民政策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透彻。这次是他第九次宣讲十九大精神。

近年来,武邑县从全县农村选拔了一批思想觉悟高、文化素质好、宣讲能力强的农民,作为“农民理论家”重点培养。利用他们在基层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使党的声音更好地在广大农民中得到传播。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武邑县这次组织了百余名‘农民理论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武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铭介绍说,县委宣传部先对这些“农民理论家”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让他们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准确地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正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

“我承包的200多亩地,明年就要到期了,现在也不敢再有大的投入,不知道到期后还能不能继续延续下去?”宣讲报告会上,种粮大户侯章顺急切地向谢久明提出了他的疑问。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谢久明的回答,不时赢得阵阵叫好声。

听了宣讲,许多农民说,有这些明白人把党的好政策给我们送到田间地头,把我们关心的问题讲得明白了,这心里更亮堂了。

“到春节前,我们预计将宣讲上千场。”李金铭说,目前,“农民理论家”将与社区的文化活动队伍以及农村的文化中心宣传队结合,在更大范围进行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