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区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2017-11-18 11:42:0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11月17日起,沧州市将在市区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昨天,市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克良主持会议。

梅世彤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是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市品位、创建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梅世彤强调,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彻底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这场硬仗。要全方位宣传发动,确保家喻户晓,大力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要全区域巡查防控,实现不遗不漏,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人员责任,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地毯式的巡查巡控,特别是在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宾馆酒店、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等重点行业,对各类庆祝、祭奠仪式的活动现场等,要派人分包、重点盯守。要全链条打击查处,形成强大震慑,及时查处在中心城区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行为。

梅世彤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构筑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天罗地网”。各级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见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左右联动、上下一体的监管网络。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究问责,对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辖区(单位)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问题突出的,一经发现,坚决倒查问责。

梅世彤最后强调,此次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是中心城区全城禁售、全域禁燃、全天候禁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家要坚定信心、咬住不放,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持续不断、全力推进,不断巩固扩大治理成果,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贡献。

会上,宣读了《市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5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