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老”宣讲团 土语讲报告

2017-11-19 06: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老”宣讲团 土语讲报告

——在邢台县西黄村镇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是十九大报告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句话,这句话说到了俺的心坎上。俺一辈子就爱种树,觉得绿化荒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11月15日,邢台县西黄村镇的文化广场上,68岁的郝景香用粗糙的手握着话筒,一字一句地向现场群众宣讲。

郝景香是邢台县冀家村乡东庄村人,自14岁参加村里的造林队开始,就与树结下缘分。50多年的时间里,他带着一支“育林军”奋战太行,凭着一股执拗劲儿,硬是把光秃秃的荒山绿化得林丰草茂。黝黑的皮肤、干瘦的身躯,很多山里人都认识这位“老典型”。因此,当他身披“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老’宣讲团”的绶带登台,台下立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十九大报告里讲,‘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郝景香说,“俺没多少文化,但俺理解,要想有绿水青山就要爱林、护林、造林,要把树种活。不看天、不看地,石头岗也要变绿!”

郝景香用浓重的邢台县方言,讲述自己的造林经历,深入浅出地宣讲报告精神,说得大家频频点头。

郝景香现在的一个新身份,是邢台县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老”宣讲团成员。“‘五老’即老党员、老干部、老典型、老教师、老文艺,全县已有120人加入宣讲团。”邢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保明说,他们中有的基层经验丰富,有的理论水平较高,有的能把报告精神编成喜闻乐见的节目,都能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截至目前,“五老”宣讲团已走村入户宣讲80场,广受群众欢迎。

最近两天,71岁的老干部马志英围绕十九大报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连续宣讲,“每一场讲完,大家都不愿意离开,要求再多讲点。”老马说。

马志英是邢台林果业著名的“土专家”,下乡培训,都是骑摩托车进乡进村,走遍了邢台县的山山水水、沟沟岔岔,在邢台县果农心中威望甚高。他讲课有三个特点,一是讲老百姓的土话,二是现场讲,三是讲课结合实际,大家一听就懂,而且越听越爱听。“十九大报告说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大家放心!”

时值中午,“五老”宣讲团6位成员陆续登台,现场互动热烈,散场后仍有群众围着他们问个不停。“因为文化水平有限,报告里有的理论我不大明白,今天听了土语版的宣讲,搞清了好多问题。”邢台县西河村党支部书记霍海军说。  (记者邢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