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望都“古稀宣讲队”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图)

2017-11-19 17: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刘大兵、白平在、胡英才、杜跃欣四位古稀老人,每天走进望都县各大社区、广场、公园、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处,自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刘大兵正在宣讲。    通讯员张英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遥 通讯员张英涛)“辉煌成就举世惊,宏伟蓝图又启程。砥砺奋进新特色,基本方略百业兴。面向未来复兴路,文化自信要繁荣。科技强军民心安,从严治党是保证。”11月17日下午,望都县城九龙公园东北角,在近百名群众的簇拥下,78岁的胡英才用一首自己创作的《十九大感赋》开始新一天的宣讲。他身边,刘大兵、白平在、杜跃欣老人依次而坐,各自琢磨着一会儿自己要讲的内容。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这四位老伙计每天走进望都县各大社区、广场、公园、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处,自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70岁,他们怀着火一样的热情,连续十几年坚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听他们讲政策,内容多、话语实、好理解,是咱老百姓了解中央精神的‘活文件’。”也因此,当地群众亲切称他们为“望都四老”。

老哥儿四个讲起时事政策各有侧重——刘大兵讲时事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白平在读《参考消息》读出了名气,胡英才说新闻背诗词堪称一绝,杜跃欣写现代诗无人能比。他们四位组成的“古稀宣讲队”走遍了望都的乡村街道,连县委宣传部的“老新闻”黄建文都佩服地说:“论起背文件条条,我得叫他们四位一声‘老师’。”

说话间,胡英才老人讲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做到 14个坚持,这14个坚持是什么?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老人一气呵成没打半点儿磕巴,现场群众禁不住热烈鼓掌。刘大兵每次街头宣讲都会主动佩戴党徽,他说:“我是一个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更不能忘了当年入党时的誓言。”

“四位老人讲十九大精神,用的都是咱老百姓的家常话,说的全是正能量,而且政策、新闻、诗歌一应俱全,理解起来特别顺当,听时间再长也不觉得闷!”“老听众”张登科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