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人都是宣讲员!雄安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掀高潮

2017-11-19 21:36:15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令雄安新区广大党员群众倍感振奋和鼓舞。连日来,新区及三县通过各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基层落地生根。

十九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在雄县南沙口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刘向阳摄

日前,十九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到雄县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沙口村党员活动室,陈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谈认识、讲体会。

“我作为十九大代表,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陈刚说,十九大报告提到了雄安新区,这表明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重视。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不转变发展方式不行,不创新驱动不行,不把生态环境保护做好不行,老百姓不富裕不行,贫富差距大、矛盾多也不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十九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宝玲,到安新县圈头乡和端村镇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对基层干部说,学习和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基层的同志要注意把十九大精神与本地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行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环境问题是新区发展的生命线,新区要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刘宝玲说,今年新区冬季取暖不再烧“散煤”,一律采取用清洁煤和其他洁净方式供暖,基层干部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说明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十九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宝玲在安新县圈头乡宣讲十九大精神。郭东摄

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三县各级党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雄县

雄县着力搭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平台。10月31日上午,新区首家农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所,在朱各庄镇朱各庄村挂牌成立。11月8日,雄县昝岗镇十九大精神研习所、昝东村研习站成立。

朱各庄镇充分发挥研习所、研习站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党员、村民代表,深入开展宣讲学习,弘扬社会正气,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家,在全镇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同时成立各村宣讲小分队,形成志愿服务者宣讲制度,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进院入户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全镇各项工作晋档升级、跨越赶超。

设在朱各庄村村委会的十九大精神研习站,门口两边贴着二维码,用手机一扫就可以下载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研习站每半个月组织一次活动,通过讲党课、搞辅导、开座谈会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村党建指导员担任研习站站长,村党支部书记任副站长,定期邀请县里的老党员、优秀知识分子、老教师等为研习站授课,县有关部门还将歌舞、地方戏曲、快板、小品等融入到学习辅导中。

11月13日,昝岗镇十间房村研习站开班,县委党校校长郭宝祥进行宣讲授课,镇党委书记王建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雄县昝岗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容城县

容城县精心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容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学、带头讲,他们深入所包乡镇,走进乡村,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群众带去一场场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容城县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安排播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每天播出10次。同时,在微博“容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容城宣传”中,加挂十九大公益广告宣传图片。在主次干道利用公交站亭、绿化带宣传牌、灯杆道旗等加强宣传,让居民抬头可见,驻足可观。沿街门店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街头大屏幕刊播公益广告图片。

大河镇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计划,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和驻村工作组召开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为15个村刷写了50余条十九大报告的墙体标语,制作了60块关于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喷绘展板,有利于村民和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和领会其精神实质。在镇政府门前打造了十九大宣传展板一条街,在容雄公路两侧随处可见红色字体的墙体标语,让广大村民切身感受浓厚的十九大学习氛围。

容城县罗河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安新县

11月13日,安新县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工作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白洋淀的生态环境,留下碧水蓝天就是留下金山银山……”11月17日,安新县“水乡宣讲小分队”深入白洋淀腹地,以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白洋淀深处。

72岁的老党员田荣承充分发挥“接地气”的优势,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在散煤置换点、苇塘深处、渔港码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使宣讲内容更容易被普通群众接受,田荣承老师反复阅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宣讲内容与国家大政方针相结合、与百姓的现实生活相结合、与全县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听完田老师的宣讲,村民们赞不绝口。村民田老四说:“讲得真是好,我没有多少文化,也理解不了高大上的东西,田老师用我们能听懂的语言和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理解了和我们相关的重要内容,真的很受益!”

为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安新县启用了“村村响”大喇叭工程,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最传统、最接地气的优势,打通了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一条接地气、全覆盖、受欢迎的宣讲模式。为确保“大喇叭”宣传效果,各村制定了村干部坐班和定时广播等规章制度,推动农村大喇叭广播宣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老党员田荣承在渔港码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迈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新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