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11月20日起将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7-11-19 23:09:42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通客户端报道(邢台台记者陈光)按照邢台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自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1月5日,交警、巡警、特警将联勤联动集中路面优势警力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城市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

(一)酒驾、醉驾、毒驾“三驾”类违法行为:

(二)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三乱”类违法行为:

(三)闯红灯、闯禁行“两闯”类违法行为:

(四)农用低速载货车、工程运输车、电动自行车、燃油、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车“五车”违法行为。

(五)机动车不礼让类违法行为。

(六)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七)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八)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违法载人。

整治方式

行动将针对本地多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确定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形成全城高压严管态势,实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降的目标。

采取异地整交、集中统一行动、多警种联合作战等方式,集中优势警力在重点部位开展大兵团作战。常态化开展以 “三驾”、“三乱”、“两闯”为重点交通违法,以“五车”为重点车辆专项治理。交、巡、特警工作模式无缝隙对接,形成高峰站点疏导、平峰联合治理,夜间联勤查处违法的联勤机制,强化治理阵地,实施多警钟重拳打击。重点在城市区医院、学校、车站、商场周边等易堵路段,在城乡结合部无警力管控、无科技建设、无安全设施路段加强管控治理。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依法严管高压态势。

整治模式

(一)平峰期间联警勤务。在平峰期间将在中心城区设立四个联勤执法固定点并定期调换,在重点部位、岗区进行专项整治。

(二)晚高峰期间联警勤务。

晚高峰期间将在市区13个岗区或易堵点设定高峰岗,共同疏导交通,治理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

(三)夜查期间联警勤务。

夜间实行联合查处机制,城区设立四个流动联合执法队,定期组织集中查处和异地互查行动,始终保持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工程运输车夜间野蛮驾驶、大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四)其他勤务安排

重点将在中梁岗及襄都路、东华路沿线重点治理大货车闯禁行、高排放车辆等违法行为,七里河大队重点将在新华南路、快速路沿线、祥和大街治理大货车闯禁行、高排放车辆等违法行为。

(五)整治期间,还将通过网上核查、视频巡查、现场督察的形式,推动大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对动作迟缓、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约谈、督察问责。严格治理的同时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展板、液晶显示屏、交通诱导屏、手机短信、“双微”平台以及联合媒体宣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