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今日起全国新增12个城市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11-19 23:47: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前期5个城市进行试点的基础上,从本月20号开始,公安部将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明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全面启用。

从去年12月1日开始,公安部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增加了专用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了6位。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正良:新号牌号码更大的变化是容量扩大,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每一个新号牌签注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和加密的二维条码,实现号牌的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

截至目前,5个城市共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1万副,试点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从明天开始,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杰:号牌制作点的准备工作我们已经全部准备到位,而且进行了多副号牌的测试,都已经达到了上级要求的标准。另外,为了能保障号牌能够及时地推广应用,还安排我们的路面民警告知停车场、小区,提醒他们及时地进行升位,防止小区车无法进入。

根据安排,今年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明年上半年,新号牌在全国全面启用。对于此前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选择使用原号牌或换领新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