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协同发展 京津冀联办赛事多起来

2017-11-20 06: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步伐加快

京津冀联办赛事多起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近日,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落幕。该挑战赛分5站进行,设3个年龄组,共4个项目,约有600多名京津冀地区的青少年参赛,通过网络直播,产生了广泛影响。

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进一步释放了京津冀地区的冰雪激情。三地有关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联手打造了一系列冰雪赛事和活动。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中,融入了京津冀蒙新年踏雪登高活动、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域邀请赛、中国·保定2017京津冀滑雪比赛等。今年3月举行的2017首届京津冀大众山地滑雪公开赛,为2016—2017天津—崇礼冰雪体验跨年系列活动画上了句号。据悉,2017—2018雪季,京津冀地区还将携手举办一系列冰雪赛事、活动。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三地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协同发展步伐日益加快,联系日趋紧密。2016年12月,京津冀三地体育行政部门签署了《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决定在发展全民健身、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以及密切相互沟通联系等4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印发《京津冀健身休闲运动协同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整合三地资源,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京津冀健身休闲运动协同发展增添了动力。

三地有关部门加强互动,力求打造赛事活动品牌。近日,2017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暨天河山龙脊岭山地徒步挑战赛在邢台县天河山风景区举行。该挑战赛是2017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的第七站。这项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去年共同发起、轮流主办的运动休闲体验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吸引了几千名群众参加。

与此同时,京津冀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积极调动社会资源,组织开展了多项赛事、活动,如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京津冀登塔挑战赛、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京津冀游泳公开赛、京津冀乒乓球赛、京津冀全民健身交流大会……日趋丰富的体育赛事和活动,为三地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切磋技艺、强身健体的“盛宴”。

三地有关方面还携手促进了一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今年5月,在京津冀健身毽大赛上,来自三地的36支健身毽表演队以毽会友;8月份的2017京津冀武术大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600余名武术爱好者参加;2017年京津冀陀螺交流赛近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三地共有7支代表队参赛……

越来越多的赛事、活动,带动了河北省健身休闲、体育培训、体育用品制造等相关业态发展。河北省已命名以“山水户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89个,还将在环京津资源环境好的地区,谋划发展一批登山、攀岩、骑行、露营等户外健身休闲项目。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网上交易平台预计也将于年内启动运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