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贾大山小说改编电影《村戏》在石家庄点映

2017-11-20 07:1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近日,根据河北省作家贾大山小说改编的电影《村戏》在省会举行公益点映,该片导演郑大圣携主创人员来到现场,与河北省文艺界嘉宾及贾大山亲属等一同观看影片,并进行映后交流。

电影《村戏》改编自贾大山《村戏》《花生》《老路》等短篇小说,并以一种全新的视角讲述了太行山村的变化。该片在井陉取景,以井陉方言呈现,带有浓郁的河北乡土气息。“从贾大山的小说中,我读到了一系列非常有生活气息、有生命质感的故事,读完之后就再也放不下了。”感佩于贾大山对生命的深切观照和对生活的本真追求,郑大圣尝试着把这些故事进行影像化改编。“越朴实纯净的文字,越难改编成电影。”郑大圣表示,该片从筹备、拍摄到制作完成前后历时3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