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厕所革命持续发力 三年内再建6.4万座

2017-11-20 10:26:1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新华社电 为全面提升我国旅游厕所服务水平,国家旅游局19日发布《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按照计划,从2018到2020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达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环保卫生、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

厕所革命自2015年初实施以来,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国家旅游发展基金累计安排资金10.4亿元,各地安排的配套资金超过200亿元,三年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超过计划目标(5.7万座)的19.3%。厕所革命由景区深入城乡,逐步实现全域布局,成为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

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介绍,新三年行动计划将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指导推进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坚持景区内外共同推进厕所革命、城乡一体化推进厕所革命,东中西部地区均衡推进厕所革命。从2018至2020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其中新建4.7万座以上,改扩建1.7万座以上。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