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7-11-20 11: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记者从唐山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11月14日起,唐山市启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着重解决医院、学校、车站、商场等周边堵点乱点问题和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违规出行问题;着重解决公路交通违法突出、交通事故多发问题;着重解决农村道路失管失控问题。通过此项活动,将确保在全市实现“四个提升”和“两个不发生”,即路面交通秩序提升,道路管控效能提升,协同共治能力提升,执勤执法形象提升;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此次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的整治重点突出、定向明确。整治的重点部位为高速公路、国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未整改路段,城市区医院、学校、车站、商场周边等易堵路段,农村地区无警力管控、无安全设施路段。整治的重点车辆为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包括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高速公路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国省道路大货车野蛮驾驶,城市区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闯红灯,违法停车,工程运输车夜间野蛮驾驶,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非客运营运车辆违法载人。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