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首批“政银企户保”奖补资金拨付企业

2017-11-20 16:3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焦明瑞)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贷款门槛高、受限多、融资难的问题,衡水市出台了《衡水市级政府(财政)银行保险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实施方案》。近日,该市首批“政银企户保”奖补资金22.8万元成功拨付企业,撬动银行贷款740万元,5家小微和农业企业受益。

据了解,“政银企户保”是一种以政府财政投入做奖补,银行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保险公司对贷款提供保证保险的创新融资模式。今年6月,通过公开招标,4家银行及3家保险公司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今年,全市将安排资金近2000万元,预计带动银行贷款4亿元。

“市财政部门将按照贷款额的5%,对为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提供贷款的银行和保险公司,给予部分保险保费补贴及银行贷款贴息。”衡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在“政银企户保”政策支持和引导下,银行涉农贷款、小微贷款热情显著提升,贷款审核和放款速度明显加快,有力支持了相关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