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冀州区启动靓城行动 打造魅力湖城

2017-11-20 16: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日前,笔者从衡水市冀州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在城市文明创建、城市环境治理、城市亮化美化等领域精准发力,全面启动了靓城行动,积极提升城市文明度和美誉度,打造文明靓丽的魅力湖城。

该区组织开展了系列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最美冀州人”评选活动,深入发掘、评选、宣传一批最基层、最感人的先进典型;通过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让不文明行为暴露在监督之下,引导公众争做文明市民;通过在社区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和谐互助”“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区”以及“文明社区”评选活动,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并大力开展服务窗口“微笑之星”“服务之星”“文明之星”网络评选活动,持续推进“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系列宣传。

实施城区环境治理,建设洁净城市。该区在市容市貌治理上以整治城市广告为重点,严厉打击乱写、乱贴、乱画小广告的行为;在环境卫生整治上,将城区环境划分为22个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实行包街责任制,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临街门市楼后胡同、背街小巷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等。

推动城市绿化美化,建设绿色城市。该区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全面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步伐。截至目前,该区先后对金鸡大街、和平路、迎宾大街等8条主干道进行绿化改造提升,累计补植乔灌木5000株,绿化色带5000平方米。同时,全面启动绿地改游园工程,累计投资670余万元,在城区五大街头游园内修建绿色景观长廊,种植乔灌木等常绿植物,改造面积达7.83万平方米,积极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