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三比一讲四看”竞赛

2017-11-20 16: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激情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真没想到,我们这么破旧的小区也能改造得如此漂亮、整洁!”日前,在衡水市桃城区滏兴社区协兴回迁楼改造完成的仪式上,住户王桂芬激动地说。协兴回迁楼建于1995年,共36户居民,今年被列入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有关部门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修复了小区路面,疏通了排水管道,楼院墙体也进行了整体粉刷,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协兴回迁楼的成功改造,是桃城区开展的“三比一讲四看”竞赛的成果之一。近年来,为激励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激情工作,桃城区谋划开展了“三比一讲四看”竞赛。2014年以来,桃城区根据不同类型单位的职能和特点,在全区划分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企业、农村、社区5条战线,分别确定不同的“三比一讲四看”竞赛内容。

该区在乡镇街道中比快、比强、比好,讲实效,看谁经济发展快,看谁综合实力强、看谁整体工作好、看谁工作突出;在区直部门中比对上争取、比对下服务、比内部风气,讲大局,看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项目荣誉多、看谁服务群众满意度高、看谁班子团结风清气正、看谁为桃城区发展贡献大;在企业中比发展、比贡献、比安全,讲责任,看谁规模壮大快、看谁产值税金高、看谁生产经营无事故、看谁承担的社会责任大;在农村中比村强民富、比村庄美丽、比村风文明,讲稳定,看谁集体实力强农民收入高、看谁卫生环境好、看谁民风淳朴、看谁干群关系融洽村情稳定;在社区中比服务、比文化、比卫生,讲和谐,看谁服务居民好、看谁文化氛围浓、看谁环境整洁优美、看谁社会关系融洽。

“这种分组竞赛的赛制,使同一类型的单位在同一条赛道上竞争,各条战线谁先谁后一目了然,形成了比着干、争着上的局面。”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说。该区制定了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标志的考核办法、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将赛果运用到干部提拔调整中。2014年以来,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共有74人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71人被提拔为正科级干部。同时对在正风肃纪、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方面表现不佳的干部进行调整,共有21名干部由领导职务改任非领导职务,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杜绝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与干少一个样、干好与干坏一个样。

通过开展“三比一讲四看”竞赛,桃城区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增比进位突破。近年来,桃城区先后获得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等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46项。先后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1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17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4家,涌现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鑫考科技、国家级众创空间源动力等100多家创新创业新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