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首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

2017-11-20 19:0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首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1月20日,廊坊市首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为廊坊市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冀RD00022”诞生。通讯员宋瑞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宋瑞)今天上午,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制牌车间,随着车牌“冀RD00022”制作成功,廊坊市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这也是廊坊市第一副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紧随其后拍出的是“冀R08888D”,这是廊坊市第一副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贯彻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任务,对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说,廊坊立足于京津冀一体化腹地定位和改革发展大局,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推广应用工作。

廊坊市首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1月20日,廊坊市首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为廊坊市第一副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第一副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通讯员宋瑞摄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绿色环保的寓意,采用全新的号牌号码字体,整体式样美观新颖,特色鲜明,便于在服务管理中准确识别、明显辨识。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还增设了专用标识,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相似。

廊坊市首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1月20日,廊坊市首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为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制牌车间正在制作“冀RD00022”。通讯员宋瑞摄

“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其管理发放也更加规范、透明。”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张志旺说,号牌制作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签注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号牌发放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对于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11月20日起,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