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裕华交警集中整治停车秩序

2017-11-20 23: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图为交警正在对山水郡小区底商前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拆除。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任学光)私装地锁、私划停车线、停车乱收费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着石家庄市的停车秩序。今天上午,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此类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11月20日,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图为交警使用挪车器将私自安装了地锁的车位上的车辆移开,以拆除地锁。 记者任学光摄

上午9时,在谈固东街与塔北路交口东北角的山水郡小区底商门前,记者看到,商铺前的空地上,停放着不少车辆,不少车位都被人安装了地锁。“这里是小区的公共区域,一些人为了方便停车私自安装了地锁,一共有50个左右。”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范玉虎说。

民警向该小区底商商户发放了宣传单,向商户说明:使用地锁私占车位属于严重破坏道路停车秩序、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随后,执法交警使用撬棍、铁锤等专用工具拆除了私设的地锁,对于一些已经停放了车辆的车位,交警使用移车器将车辆挪走,再将地锁拆除。

11月20日,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图为建华大街与东岗路口一男子私自施划的停车位。 记者任学光摄

随后,裕华交警又来到建华大街与东岗路交口,在路口东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向停车的司机收费。经询问,该男子刚刚向停车的司机收取了5元停车费,涉嫌乱收费。

“我们是裕华交警大队的民警,你私自收取停车费,已经涉嫌诈骗,请你跟我们回去配合调查。”在成功控制住该男子后,执法交警发现,该男子收费的停车位位于路口非机动车道的左侧,一共有9个车位,这些车位的车位线与正规的停车标线区别很大。

“此处临近路口,根本不可能施划停车位,私划停车线已经涉嫌违法。”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珍升告诉记者,“该男子涉嫌非法收费、私划停车线、使用作废停车发票等多个违法行为,我们将根据其违法情节,对其进行治安处罚。”

苏珍升表示,针对扰乱停车秩序的行为,裕华交警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进行打击,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