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银行业机构积极发展普惠金融

2017-11-21 09: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亚楠)廊坊市银行业机构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重点项目、新型产业及种养殖户的支持力度,逐步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三农”服务体系。截至9月末,廊坊市涉农贷款余额2098.81亿元,比年初增加222.42亿元,增幅高达12%。

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领域持续扩大。廊坊市银行业机构延伸农村地区服务半径,加大电子机具布放力度,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9月末,廊坊市各农村金融机构共在农村地区设立276个营业网点,布放ATM机533台,POS、EPOS机8757台,达到100%乡镇全覆盖,有效拓宽了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农村金融服务方式持续创新。农信社研发“商贷宝”“农贷宝”等为小微客户量身定做的特色金融产品,推动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承兑汇票等业务;香河益民村镇银行针对特定产业聚集区开发了“菜农乐”“牛羊乐”“商会贷”“联盟贷”及“1+N”贷款模式;安次惠民村镇银行推出了“公司+农户贷款”和“个人助业贷款”等新型贷款品种,有效解决农村地区融资难问题。普惠金融宣传力度持续深化。廊坊市各银行业机构组织开展“银行业走基层”“送金融知识下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等活动,通过定点宣传、流动服务、载体传播、媒体告知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截至9月末,廊坊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宣传册15万余册,推动宣传短信、微信10万条,开展进乡村宣传80余次。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