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项举措助企通关提速

2017-11-21 09:4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英辉 记者邢杰冉)近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实施调减法定检验商品目录、大幅降低入境货物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验检疫比例、审单放行三项措施,进一步简化了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助力企业通关提速、减负增效。

调减法定检验商品目录后,该局取消了162个HS编码(即海关编码)商品的进口法检。大幅降低入境货物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验检疫比例后,入境货物现场开箱查验率降至22%,比改革前降低76%;入境货物实验室抽样送检率降至5.2%,比改革前降低56%。审单放行是指检验检疫机构受理报检后,按照“双随机”方式进行抽批,对未抽中的货物,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通过审单方式进行合格评定,符合要求的予以签证放行。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