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奇迹”!5小时筹款60万救助患病幼儿

2017-11-21 10:2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不要怕,你的身后是黄骅——

“黄骅奇迹”!5小时筹款60万救助患病幼儿

5小时,60万元!这是一场“生命争夺战”,是一场爱心力量的“接力跑”。11月18日晚,黄骅中学校长和老师们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为黄中教师患病幼儿捐款的微信在朋友圈里一次次被刷屏、转发,大家都在关注着这场救助捐款。而最终的结果也令人欣喜:仅5小时就筹集了善款60万!这不仅刷新了爱心筹款平台创建来的筹款纪录,更让满满的爱意为患病幼儿重新燃起生的希望。

两岁幼童突发重病

“肾母细胞瘤”“下腔静脉有瘤栓”“肺部多发病灶”,对于在黄骅中学任教的张军和郭君红夫妇来说,这些原本毫不了解的医学术语却成一家人的噩梦,因为这些病落在了他们年仅两岁半的儿子身上。

据张军回忆,近一个月前儿子开始出现低烧、腹痛的症状,因为他与妻子郭君红都是老师,工作十分繁忙,就先给孩子买了药吃。由于症状一直没减轻,他就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彩超显示右腹部有肿物,多处组织有异常,医生让我们赶紧去北京天津治疗。”张军说,在北京一家儿童医院,儿子被确诊为肾母细胞瘤,下腔静脉有瘤栓,肺部多发病灶。噩耗降临,张军一家的天塌了。

确诊后,孩子很快进行了手术,由于双肺癌细胞感染,后续还要进行化疗和手术。看着手术化疗后瘦弱、呼吸困难的儿子,张军夫妇心痛无比。而主治医生的话为他们带来了希望:“病理诊断癌细胞组织类型是上皮样型(属于组织预后良好性),在有效治疗的前提下,结合手术与化疗,治愈的希望很大,且肾母细胞瘤属于母细胞癌症类中最好治愈的类型,幼儿只要2至3年不复发,就会有与正常人一样的寿命,前提是后续有足够多的钱治疗。”医生介绍说,顺利的话,治疗费用大约需要80万元。

“只要有足够的钱,就能救活我的儿子……”这句话,一直在张军夫妇的心里回响。作为普通的农家子弟,母亲患了癌症,女儿刚上小学,还有房贷要还……80万,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就是天文数字。

孩子不要怕,你的身后是黄骅

11月18日晚上八点多,当张军为孩子需要筹集救治款60万元的信息发出后,他们夫妇所在的黄骅中学首先行动起来。

黄骅中学校长李拥军第一时间发出呼吁,“工会组织全校老师捐款!教育干部带头捐,一定要救这个孩子!要把黄中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出去……”带头把消息转发到各工作群,并向朋友圈里的亲朋好友发出倡议。

与此同时,黄中的老师们纷纷转发、捐款、呼吁,“同事的孩子,请大家伸出援手”“黄中老师的孩子,请大家帮忙”“我们老师,真人真事”……黄中的学子、黄中的家长、关心黄中的社会人士纷纷参与进来,捐款、转发、呼吁、祈福……一场爱心接力在微信朋友圈中拉开。

从10元、20元到2000元、5000元,20000余次捐助、900多个实名认证,从当晚8时到凌晨1时,仅仅5个小时,60万的筹款目标迅速达成。

这天晚上成了很多黄中师生、黄中校友和黄骅人的不眠之夜,他们一直关注着捐款进度,直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多,看到救命善款筹集完毕,大家揪起的心才放下。

那一晚,这座滨海小城充满了紧张、感动、祝福,都为这对教师夫妇祈福。那一晚,献出爱心捐款的人中,有认识“张老师、郭老师”的,但更多的是素昧平生的干部、职工、农民和企业家,浓浓爱意覆盖了这座初冬的小城。

11月20日一大早,一对家长找到校长李拥军的办公室。他们的孩子不在张军夫妇的班内,彼此互不相识,因为网上捐款已经结束,他们特意将6000元的善款送来学校。“黄中的老师们平时都太辛苦,顾不上家顾不上孩子,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得病让人很心痛。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孩子能顺顺利利好起来。”学生家长说。

爱心点燃希望

张军、郭君红夫妇老家在沧州南皮县,大学毕业后来到黄骅中学上班,一干就是10多年。朴实、正直、平和,这是同事们对张军、郭君红为人的评价;为人师表、认真负责、治学严谨,这是学生们对两位老师的评价。

“爱心筹”平台上的捐款与句句祝福如同黑夜中的光照亮了困境中的一家人。11月19日一早,张军就用微信向救助者发出信息:“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我在此与孩子拜谢。你们的正能量,让我坚定了治疗的决心,让我找回了希望,再次祝好人一生平安。”

学校师生和社会的爱心不仅温暖了张军一家,也让黄中的老师们备受感动。“看到全社会对张军一家的关爱,我们觉得这是对教师职业价值的敬重,这是对黄中教师辛勤付出的肯定,再苦再累都值得了。”黄中教师王吉路说。

11月20日一早,许多教师又自发为张军一家捐款,有些在众筹平台上已捐过款的,仍想再捐一次。这时,很多黄中的老师们还在不停地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善款,网上不能捐助了,很多人就委托他们转交。

黄骅中学校长李拥军告诉记者,张军夫妇现在正在北京陪着儿子进行后续治疗,他们特意打来电话,对所有帮助他们的人道一声感谢,同时表示不再接受社会捐助。如果孩子治疗顺利的话,将把捐款剩余部分拿出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其他人。(通讯员 刘超、蒋向东 记者 李家伟 文/图)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