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信用卡真实消费也需注意刷卡细节

2017-11-21 14: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很多人认为信用卡不套现、不逾期就是一个合格的信用卡使用者,但是,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可能上了银行的黑名单,给自己的用卡带来不少麻烦。

多次用同一台POS机进行同一额度的消费

最近,石家庄市民黄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我8月份在电器城用自己的某银行信用卡买了一台3999元的空气净化器,买回去后爸妈也觉得不错,于是9月中旬又去电器城给他们买了同样的空气净化器。十一假期结束上班后又给朋友推荐,朋友也想买,为了给信用卡多攒点积分并换点现金,我就用自己的信用卡帮朋友垫付买了净化器,没想到没过两天信用卡中心就给我发了信息,说我信用卡的使用有问题,给出停卡警告。”

信用卡一直都是自己在使用,查询记录也没有额外的盗刷记录,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黄女士被信用卡中心“警告”了呢?

原来,黄女士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的5日,也就是说,黄女士9月5日账单日前有一笔3999元的消费,账单日10月5日之前和之后接连有两笔3999元的消费,并且是在同一台POS机上,银行就会认为连续三期账单在同一刷卡地点进行同一额度的消费为可疑套现行为。对此,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道:“有很多商家自己购买了POS机进行套现,因此一旦用户接连几期在同一刷卡地点消费同一额度时,银行将进行调查是否有套现行为出现。特别是像额度为10000元,每次刷掉9990元,差几元钱就到最大额度这种类似行为,将予以重点关注。如果消费者这几笔消费为正常消费,又被停卡了,就只能按照要求上传消费的票据才能重新使用自己的信用卡。”

频繁使用手机刷卡器

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客户端,输入金额以后在手机刷卡器上就可以直接交易。由于手机刷卡器方便携带,被很多用户使用。但如果手机刷卡器使用不当,很可能被银行盯上。

“有天晚上九点多用手机刷卡器刷了5000多元,过了几分钟,信用卡客服就打电话过来了,人工核实是不是我本人操作,问卡在不在我身边。”“明明自己是花钱购买机票,结果没想到后台跳转到了一个饭店,银行会不会认为这笔消费额度很不合理?”许多手机刷卡器用户都会有这些疑问。

如果不想被盯上,最保险的方式就是小额度,并且减少手机刷卡器的使用频率。现在许多刷卡器在使用时都是后台商户随机跳,并且很多都是全国各地随机。比如你在石家庄刷卡,你以为刷的是石家庄的商家,但是它很可能显示的是其他地方的商家。再比如,明明自己刷卡的额度很大,但是跳转到一家不需要消费很大额度的小店,你的卡就会被重点关注了。因此,使用手机刷卡器时,要关注是否接到银行发出的异地刷卡提醒,最好登录网银查看消费记录是否与商户名称一致,刷卡地址是否一致。如果银行提示信息不及时,你不能即时知道自己刷到哪里的商家时,一天之内同一张卡不要刷两次。

临时额度导致逾期

“尊敬的用户您好,恭喜您获得35000元临时额度,到期还款日*年*月*日。”用卡记录良好的消费者常常收到这样的信用卡临时额度调整提醒,除了固定额度之外,用卡人又多了一笔不小的使用额度。不过,有了它也别高兴太早,首先要看看临时额度什么时间还款,到期该还款时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还。

石家庄的小夏告诉笔者:“我的信用卡固定额度是14000元,上个月收到信用卡中心发的信息,说我还可以使用25000元的临时额度进行消费,自己也没了解临时额度有什么要求,就花了35000元购买了一些家具家电,结果到还款日才发现临时额度不能够分期偿还。我手头的资金还不够偿还这么多钱,只能把自己的理财产品提前取出来了。”

临时额度该怎么还?像小夏这种情况,额度14000元,临时额度25000元,小夏刷卡消费35000元,还款时最低还款额是22400元=14000*10%(固定额度的10%)+(35000-14000)(临时额度的100%)。临时额度必须一次性还清,无法做账单分期的。所以拿到临时额度后,刷卡消费还是要量力而行,以免到期无力还款而影响信用。(姜珊)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