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县依托网络矩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1 14:4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红叶)11月16日下午,地处唐县最北部、距离县城70多公里的倒马关乡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微信学习了唐县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倒马关乡干部刘建通高兴地说:“上午开的会,下午就能学到会议精神,网络这种学习方式真便捷!”

唐县是山区大县,辖20个乡镇345个村和8个社区居委会,人口60万。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快速进入千家万户?该县利用完善的网络矩阵,依托地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客户端等新媒体,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宣讲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该县建立了宣传工作微信群,组织各乡镇宣传委员,县直部门、社区办及金融、保险、通信、民营企业联合会等单位负责人加入,负责向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网站、公众号和微信群转发宣讲信息。其中,乡镇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微信群、辖区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微信群,指导各行政村建立村民代表、党员和流动村民、流动党员微信群。县人大、县政协分别组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微信群,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党员干部微信群,并指导中小学校、医院、居委会建立微信群,民营企业联合会组织66家民营企业建立职工微信群。构建以唐县宣传工作群、“唐县好声音”公众号、唐县政府网为龙头,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各学校、各村、各居委会为支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传播矩阵。据统计,全县共有120多个网站、机关公众号、客户端及社会公众号参与其中,480多个微信群接受转发信息。

唐县明确了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编发学习内容,采取解读、答题、推介等形式,图文并茂地进行宣讲,让干部群众更易于接受。到目前共推送信息15期,受众20多万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