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5个月侦办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203起 受骗打12331

2017-11-21 21: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自6月20日全省开展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侦办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2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1名,铲除犯罪窝点69个,涉案金额近13亿元。

今年6月,河北省公安厅与河北省食药监局联合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根据方案,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四类违法犯罪行为。行动中,全省各级执法人员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广泛搜集案件线索,成功侦破了一批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

据介绍,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侵害对象主要是中老年群体、儿童群体、特定病患群体,涉及的保健食品有减肥类、降血糖类、缓解体力疲劳类及壮阳类等。河北省食药监局提示,如果接到相关邀请或推销电话,请不要盲目听信。对打着免费体检、免费讲座幌子的推销活动不参加、不轻信。如果不小心上当受骗,可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存好相关消费证据,以便相关部门开展查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