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国税: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纳税服务

2017-11-22 09: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国税局树立服务优先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层次和服务水准,坚持智能与便捷同行,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优化集成现有服务手段,提升传统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让办税更便捷、服务更贴心、纳税人更舒心。

“一人一机单系统”是秦皇岛市国税、地税近日联合推出的“拳头”产品。该系统优化整合两家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资源,突破技术难题,两家税务机关通用一个征管服务系统,国地税人员通办两家业务,实现了“叫一次号、排一次队、到一窗口、办两家事”的便捷,彻底解决了纳税人办税“两头跑”和重复排队的问题。

该局还联合地税共同建设了智慧云办税厅,设置了14台自助办税终端、14台电脑、3台自助查询终端,纳税人可办理发票自助领用、发票自助代开、部分税种的纳税申报等基础涉税业务。此外,该局还在市开发区联通营业厅设置4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在全省率先实现自助设备在公共服务场所配置。

“有了这些自助办税终端后,网上业务的办结量已占70%左右。与此同时,纳税人排队等候和办理业务时间也缩减了10至20分钟。”秦皇岛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董彬说。

“税易知”是该局打造的涉税咨询“机器人”,建立起了纳税人、税务机关、涉税中介机构“自助、互助、税助、专助”的“三方四助”咨询平台,是税务系统的“百度知道”。纳税常见问题通过搜索功能就可以快速解决,疑难问题相关专家会给出解答,纳税人之间还可以进行交流。该平台注册用户已达2万人,用户问答1000余个,被省国税局确定为“构建以纳税服务对象为主体的办税经验分享空间”典型单位。

2017年,省国税局对上年度参评纳税人信用等级进行公布,秦皇岛参评的15397户纳税人,A、B级纳税人占比为90.36%,超过全国平均比例近30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

“我们现在是纳税信用B级企业,可以一次领取两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还可以享受发票增量即时办理,真的好有优越感和幸福感。以后,我们还要争当纳税信用A级企业。”秦皇岛谷道优粮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兴奋地说。(刘建波、曹萍、王琪)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