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捡到钱包寻失主 威县环卫大姐传递正能量

2017-11-22 14:1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赵国华)11月19日,威县环卫工人齐秀梅在工作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不但有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捡到钱包后久等失主没有结果,最后通过公司将钱包还给失主。威县环卫工人不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美化着这座城市,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拾金不昧”的正能量。

    “昨天我外出办事,无意中将钱包丢了,正在着急呢,没想到环卫工人齐大姐联系到我,说是捡到了我的钱包,真的让我特别感动。咱们环卫工人不但守护着城市的整洁,更是有着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11月20日上午,威县居民庄联国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时高兴地说。

    庄联国口中的齐大姐名叫齐秀梅,是北京慧丰清轩环境卫生投资有限公司威县分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环卫工人,平日里负责人民公园的卫生工作。19日17时40分许,下班回家的齐秀梅在县城交通大街洺水华庭小区南侧路面上发现一个黑色物品,最初,齐秀梅以为是垃圾,捡起之后才发现是钱包。

    于是,齐秀梅便站在路边守候,等了一段时间后,依然没有等到失主前来认领,她便将钱包打开,希望能够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钱包后,齐秀梅发现里面不但有现金1200多元,还有多张银行卡、就诊卡等重要物品。

    “当时,我想失主一定会非常着急。所以,立即打电话将捡到钱包的钱包的事情上报给了队长王爱英、刘书江和公司领导王宁,一同寻找钱包失主。”齐秀梅回想当时的情景时说。最后,凭借钱包中的身份信息,终于找到了失主庄联国,将钱包物归原主。

    近几年来,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事迹屡见不鲜。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广大环卫工人经常捡到失物,为了尽量给失主减少损失,都会积极寻找失主并及时归还失物。一直以来,威县环卫工人不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美化着这座城市,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拾金不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