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零彩礼”新娘成网红 河间市领导送祝福(图)

2017-11-22 14:23:2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左一)祝福“零彩礼”小夫妻。

□文/图 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陈双双

连日来,沧州河间市“零彩礼”新娘刘莹莹结婚不要一分钱彩礼的事情在当地被刷屏,刘莹莹成了最热门的网红,就连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也登门为这对新人送去祝福,称赞新娘刘莹莹在全市倡导的移风易俗文明活动中带了个好头,并号召全市青年学习。网友们也是纷纷点赞,直呼:“ 这才叫嫁给了爱情,真正的爱不是用金钱换来的,祝福你们幸福一生!”

工作中互生情愫 领导从中撮合

新郎姜四水,今年22岁,河间市留古寺镇姜家村人;新娘刘莹莹,今年24岁,河间市兴村乡赵庄村人。二人都在河间市俊博园装饰有限公司工作。姜四水主动追求的刘莹莹,“我那会儿并不想和他好,他比我小两岁,我不想找太幼稚的男朋友。”莹莹笑着说。但是她没想到,一次次拒绝,姜四水却越挫越勇。

与此同时,姜四水在工作中的表现也越来越突出。短短半年时间,从工长提拔为分公司经理,获得董事长孙纪芝的高度评价。“小伙子聪明、刻苦、好学。在工地上,每天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个。工作认真负责,没事的时候就虚心钻研业务,进步非常快。”姜四水的锲而不舍和好学上进终于打动了刘莹莹的芳心,二人开始正式交往。

董事长孙纪芝得知二人的恋情后非常支持,不过,姜四水和刘莹莹也说出了他们心中的顾虑。原来,姜四水家境一般。早些年,父母在北京做生意,家庭条件很好,在河间市里还买了房子。然而,前两年家里先后发生事故,家道中落,生活大不如前。姜四水大哥结婚后,住在农村老家的房子。父母、姐妹和他,五个人挤在市里三室两厅的房子里。想结婚,没新房可以凑合,但是按照农村习俗最少还要拿18.8万元的彩礼,多的甚至要二三十万,姜四水拿不出这笔彩礼钱。二人曾商量,只要彼此相爱,可以不要彩礼,但是,莹莹的父母能接受吗?

幸福一家人。

没买新房没要彩礼 婚礼俭朴庄重

莹莹有一个弟弟,姐弟俩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在农村,女方家庭普遍认为,彩礼要得多,女儿就显得尊贵;要得少,女儿则“不值钱”。对于不给彩礼就想结婚,莹莹的父母开始怎么也接受不了。“不能让父母心里别扭,我去劝他们!”热心肠的孙纪芝开始大包大揽,一次次去家里和莹莹父母谈心,刘莹莹的父母终于松了口:“只要孩子幸福,怎么都行。”

就这样,二人把老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又拍了一套结婚照。11月4日,在双方亲友的共同见证下,一对恋人举行了俭朴庄重的婚礼。对于这个漂亮又懂事的儿媳妇,公婆既喜欢又敬重,生怕她在新家不适应,处处细心惦记。姜四水更是对莹莹知冷知热、体贴备至。

刘莹莹结婚不要一分钱彩礼的事情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在“天价彩礼”愈演愈烈的当下,如一股清流,在河间产生不小的反响,网友们纷纷点赞。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得知情况后,于11月15日下午,专程来到俊博园装饰有限公司,亲切看望刘莹莹和姜四水这对“零彩礼”新婚夫妇。尹卫江与他们合影留念,并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的新婚礼物,祝愿他们新婚愉快,美满幸福。尹卫江称赞刘莹莹不要彩礼在全市倡导的移风易俗文明活动中带了好头。同时号召全市青年向他们学习,做移风易俗的好榜样。同时表示,以后河间再有姑娘结婚不要彩礼的,只要请他,他一定前去主持婚礼!要让这股文明之风吹遍河间大地。

有网友赋诗:古城新貌新气象,人文生态齐增光。年轻一代觉悟高,河间书记赞得好。不要彩礼就是潮,真好!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