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饶阳召开

2017-11-22 18: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蔬菜品种展在饶阳召开。图为中国蔬菜协会饶阳蔬菜测评基地,工作人员在对蔬菜记录生长数据。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衡水电(记者焦磊)今天,由中国蔬菜协会主办,饶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蔬菜品种展在衡水饶阳召开。本次活动旨在推动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的落地与传播,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农业部门蔬菜管理和推广人员、种植能手,以及国内外知名育种家、种苗企业、大型采购商等蔬菜产业从业人员300余人参与大会。

11月22日,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蔬菜品种展在饶阳召开。图为饶阳县人民政府与农业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焦磊摄

会议期间,中国蔬菜协会在饶阳县建设的蔬菜测评基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园区的23 栋日光温室中,展示着来自124家供种单位的番茄、茄子、辣椒、黄瓜等4大类共1221个品种。蔬菜测评基地对每个品类设定了40项左右的技术指标,进行生长全过程监测。

11月22日,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蔬菜品种展在饶阳召开。图为中国蔬菜协会蔬菜科技集成创新示范区揭牌。 记者焦磊摄

中国蔬菜协会测评部主管曹瑞海介绍,设立这个基地的主要目的是以品种为基础,探索良种良法配套的操作规程,为菜农提供安全、节本、增效的科学栽培管理方案,为实现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测评展示蔬菜生长的全过程,示范了科学栽培方式,可同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让菜农看得见、学得会、用得上。基地建设以来,在多品种比较、播前处理、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方面已初步集成了一套高效实用的技术,会前就吸引了京津冀及周边的育苗场、经销商、种植户等前来参观学习,示范作用显著。

11月22日,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蔬菜品种展在饶阳召开。中国蔬菜协会京津冀蔬菜测试中心揭牌。 记者焦磊摄

在参观蔬菜测评基地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分别从发展趋势、政策规章、技术革新、市场环境等角度,分享交流了自身的经验与见解。

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表示,大力推进蔬菜绿色发展,保证优质安全蔬菜生产,加快推进蔬菜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是当前蔬菜发展方式转变最重要的着力点。饶阳县是京津冀蔬菜主产区之一,中国蔬菜协会在饶阳开展蔬菜科技集成创新示范工作,在品种优选、节水栽培、绿色生产等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其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期间,饶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中国蔬菜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中国蔬菜协会蔬菜科技集成创新示范区和京津冀蔬菜科技测试中心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