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首家综合性法治宣教中心廊坊落成

2017-11-22 21: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雪俪、刘巧敏)11月12日,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落成启用。该中心按照“华北第一,全国一流”标准精心打造,是全国首家集反腐倡廉教育、官德家风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廉政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法治宣教中心。

该中心位于廊坊市安次区龙腾路与富康道交口处,占地面积92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布展面积1.4万平方米。分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官德家风展示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基地、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吕端文化中心五大版块。

进入法治宣教中心正门,映入眼帘的是“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八个大字。该中心根据空间布局进行合理有效组合设计,运用云数据处理、裸眼3D成像术、4D模拟平台、雷达交互、实时影像采集直播、虚拟对话、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结合大型浮雕、群雕、艺术吊顶、半景画、硅胶人、仿真场景等手段进行展陈,生动而形象。整体布局集展示、教育、交流、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据悉,该中心自今年3月初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行方案设计,6月17日正式开工,历时158天建成,充分展现了“厚德尚法、秉正担当、敢为人先、止于至善”的廊坊检察精神。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表示:“法治宣教中心中心将成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课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地,司法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平台,呈现优秀廉政文化成果的画卷,展示廊坊社会发展成就的窗口,以及宣传法治廊坊良好形象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