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17-11-22 23: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11月2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杨玉)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0月26日,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河北省也是我国第一个利用国际金融组织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河北省养老项目估算总投资11.30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亚行贷款1亿美元,其余为社会资本注入或财政配套。该项目由6个子项目构成,包括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承德市双滦区好人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保定蠡县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巨鹿县健康养老综合服务指导中心项目、辛集市养老服务中心(父母乐园)项目和涉县滨河老年颐养康复中心—润亲源养护院项目。 6个子项目建成后受益老年人群大幅增加,可为95万城乡老年人口提供服务。

据介绍,项目实施期5年,预计2022年6月30日完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两部分,工程建设方面将新建1个省级培训中心、5个养老机构、2个医疗康复中心、5套信息服务系统、新建改建50个日间照料中心和乡镇敬老院,建筑面积达18.21万平方米,新增床位3146张,其中机构床位2056张,社区床位1090张。能力建设方面包括人力资源开发、养老服务规划、养老体系发展和相关政策制定等。

作为全国首个利用亚行贷款实施的养老项目,该项目将突出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发展方向,突出项目软实力建设,突出城乡养老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突出各子项目建设特色等,打造重创新、有亮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性项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