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劳伦斯奖下月揭晓 巩立姣领衔河北三女将入围候选

2017-11-23 15:53: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年一度有着“中国体育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正式启动,在组委会公布的候选名单中,来自石家庄的巩立姣、孙颖莎和另一名河北游泳选手李冰洁入围,其中巩立姣更是一人获得了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突破奖两个奖项的候选提名。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源自全球唯一的综合性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一个有世界影响并兼具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评选出过去一年里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和体育团队,共设立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新人、最佳突破、最具人气男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最佳团队等十个奖项。每个奖项各有五位候选,经过评选后最终选出十位获奖运动员(团队)。

在候选名单中,两名河北小将李冰洁和孙颖莎都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的提名。在今年9月举行的全运会中,17岁的李冰洁一人获得4枚游泳金牌,成为全运会多金王。而这个月刚满17岁的石家庄乒乓球小将孙颖莎,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公开赛上连克陈梦、冯天薇等国内外名将,最终包揽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这两名河北体育的希望之星,都是今年最佳新人奖的有力争夺者。

河北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今年接连在个人的职业生涯中实现突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巩立姣以19米94的成绩夺冠,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终于圆了金牌梦。之后巩立姣又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上成为首位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全运会赛场,她完成了自己在女子铅球项目上的三连冠。凭借这一连串耀眼的表现,使巩立姣进入了今年中国劳伦斯奖的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女运动员两个奖项的角逐。在分量最重的最佳女运动员奖评选中,另外四名候选分别是女排主攻朱婷、女乒一姐丁宁、单板滑雪世锦赛冠军蔡雪桐和女子跳水名将施廷懋,五名提名候选均实力雄厚,年度最佳的评选注定十分激烈。

据悉,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评选将分为网络票选和评审委员会复选两个阶段,最终的获奖者将在12月20日的颁奖典礼现场公布。(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