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运集团开通雄安公交一号线

2017-11-23 15:59:25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运集团在雄安新区的雄县开通了雄安公交一号线,今天记者到现场体验。

上午9点钟,记者从雄县公交一号线始发站温泉小镇站上车,在公交站的站牌上显示早班车首发时间6点2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冬季为晚上的7点钟,夏季为晚上的8点钟。上车后记者看到有两个刷卡机,雄县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颖介绍说,这两个刷卡机一个刷支付宝一个可以刷京津冀一卡通 “蓝色的是支付宝,下边这个是我们原始的一个刷卡机用我们保运一卡通,可能在12月初期或者11月底,我们合并保运一卡通支付宝卡机,我们会合并保运一卡通和支付宝卡机,到时候就是用一个蓝色的刷卡机,可以刷手机支付宝也可以刷一卡通。”

公交车上的暖气很暖和,票价仍然执行1元钱,车上还设有,便民服务带。里面放了报纸、呕吐袋、小药盒等。行驶了5、6站,车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大家都在讨论新公交,王大爷今年已经72岁高领,说起这公交一号线他赞不绝口,他说有了老年证他坐车更方便李女士家离公交站很近现在每天都坐公交车,她向记者演示如何用掌上公交查看公交车到停线路等,她说公交车方便多了,以前都是坐私人出租车或者电动三轮车,即不安全,价格又贵。

据了解,日前,保定交通运输集团开通了“雄安公交一号线”,首批上线10辆纯电动公交车,从雄县温泉小镇往返绿地伦敦城,高峰时每5分钟开通一趟,通常每个班次间隔8分钟,沿线设18个车站;线程长约13公里,成为雄县最长的公交班线线路。班线夏冬季均执行一元票价,可付现金和刷“支付宝”上车,乘客也可用“京津冀一卡通”。今后保运集团在还将上线公交车80辆,继续开通两条公交线路。  (记者张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