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贸促为“双创”活动添风采

2017-11-23 17: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在石家庄圆满举办,省贸促会参与承办工作。

本次活动周主题展览展示设立5个展区,总展出面积2400平方米。展区分为集中展示河北创新、创业成果的中心展区;由省发改委、省贸促会主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成果展区;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区;由省人社厅主办的创业就业成果展区;由省团委主办的青年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区。

省贸促会负责主题展览展示活动及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河北省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两场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据介绍,主题展览展示设计新颖,中心展示区采用全开放的布局空间,顶部采用两翼造型,装饰京津冀城市风光剪影画面,全方位展示了河北省“双创”工作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9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启动。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以“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为主题,在上海设主会场,全国各地设分会场。启动仪式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河北省双创活动周方案以及我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新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名单、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名单、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河北省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

在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斯坦、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大使姚培生就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动态做了主旨演讲,助力河北新能源产业乘“一带一路”东风加速发展。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变革创新,创业发展,各位专家及学者从制造、销售、服务、技术创新等环环相扣的四个环节,就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讨论,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了颇多建设性意见。在河北省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电商专家李志安与中企电商研究院院长赵亮亮分别结合河北产业发展的实际,围绕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解读,推动河北跨境电商发展。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双创”活动周举办期间,我省重点组织了“1569+N”项活动:

1是召开1场活动周启动仪式。

5是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成果展、创业就业成果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青年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科技创新成果展5个创新创业成果专题展。

6是举办京津冀创业投资专题峰会、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会、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关键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京津冀工业设计高峰论坛6个专题论坛。

9是组织2017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创业辅导师培训活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中小企业政策宣讲及现场服务、2017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协同创新与产业集群发展大会暨创新创业直通车活动、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创新·创业·创未来”主题活动、高新技术体验馆展示交流活动9场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在保定、廊坊市等地开展N场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

我省将以举办活动周为契机,采取集中展示与群众活动相结合、线上传播与线下互动相结合、典型带动与广泛发动相结合、政策引导与“双创”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宣传普及“双创”激励政策,启迪和调动各类创新创业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米彦泽)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