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学研究生宣讲队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3 17: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队走进河北大学新校区课堂,向学弟学妹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团队成员刘志在宣讲。 王悦摄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寒凝 记者李遥)“感谢孩子们,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家门口。”11月17日下午,在保定市莲池区东方家园社区服务中心,居民李秀华对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队赞不绝口。当天,宣讲队的年轻人把十九大精神与社区实际相结合,为近50名居民进行了集中宣讲。

11月14日,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队走进河北大学新校区课堂,向学弟学妹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团队成员杨金金在宣讲。 王悦摄影

10月下旬,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学科性质,组织相关专业的40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成立了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队,通过面向高校课堂、基层农村、社区、企业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中去,形成真学真懂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他们第一时间邀请专家对研究生宣讲队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团队成员结合培训内容和个人理解开展学习讨论。经过一番充分准备,自11月14日起,研究生宣讲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深入河北大学新校区课堂、莲池区西高庄村、国电联合动力技术公司等单位进行宣讲。

在东方家园社区服务中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李慧娟、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硕士生杜燕等同学根据本次宣讲的地点和观众,精心准备了群众关心的农村发展、生态环保、医疗、教育等内容。他们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为切入点,联系东方家园社区近几年的显著变化进行讲解,让居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宣讲全过程,在场居民代表听得十分投入,没有一个人随意交谈、走动。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直观的宣讲方式非常好,由之前“知道个大概”变成了“对十九大精神真学真懂真了解”。宣讲队队长王悦表示:“准备宣讲内容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提升的过程,让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

“这种宣讲方式不仅让百姓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了解到十九大精神的精髓,也锻炼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的分析和解读能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指导老师田海舰说,“这项活动将长期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