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38人!崇礼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启动(图)

2017-11-23 17:2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共同实施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在崇礼宾馆启动。图为工程第一期研习班开班。 施佳生、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施佳生)首批确定38名重点培养对象,捐助帮扶资金25万元,将利用农闲时间,综合采用课堂讲授、案例教学、田间学校等方式开展教学……11月20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共同实施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在崇礼宾馆启动,启动仪式上,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向崇礼区人民政府捐助帮扶资金25万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培养工程系列研习班。

11月20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共同实施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在崇礼宾馆启动。图为工程第一期研习班开班。 施佳生、刘雅静摄

此次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首批确定的38名重点培养对象均来自基层一线,有的是合作社、村企负责人,有的是党支部书记、村民代表,还有甘愿奉献青春、扎根一线的大学生村官。首批培养工程实施一年,自2017年11月开始,到2018年10月结束。根据需求,将围绕生产技术、农业新业态、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营销、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涉农政策等方面设计研习班次,利用农闲时间,综合采用课堂讲授、案例教学、田间学校、外出考察、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坚持小班教学。

11月20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共同实施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在崇礼宾馆启动。图为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向崇礼区人民政府捐助帮扶资金。 施佳生、刘雅静摄

“我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带动更多农村群众创业致富,做大做强地方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此次培训,为有志青年成为适应农村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村青年带头人搭建了成长平台,并通过他们带头实施产业扶贫,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带动有条件的贫困户自主创业、致富成才”,多名参加培养工程的农村致富带头人表示,将认真学、学以致用,做好“传帮带”,为致富带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