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

2017-11-24 05:5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

——四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知之深、爱之切,言也谆谆、情也深深。燕赵热土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活和奋斗过的地方,也一直是他心头的牵挂。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先后6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地指明了河北应该“干什么”“怎么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殷期望。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发展实体经济,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河北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抓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快法治河北进程。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要深化依法治省实践,推进法治河北建设,把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抓好思想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

河北省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具有许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有利条件。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铸就河北文化发展新辉煌。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聚焦重点,全面推进,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加民生投入,优先安排民生项目,抓紧抓实抓好各项民心工程;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格局。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抓好大气和水体、土壤污染治理,努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依法铁腕治污,坚持联防联控、区域治理,打出一套组合拳,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保护修复;要倡导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在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用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方向明则思路清,方向明则步履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