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诚意求贤 产业落地生金

2017-11-24 08:4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记者 李继伟

“能以挂职副市长的身份,回到辛集参与家乡经济建设,这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今年38岁的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王浩很感慨,“家乡这片沃土,给了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我一定不辱使命,让科技创新在辛集落地生金。”

回想起辛集市领导几次登门“求贤”,王浩仍感动不已。一次次促膝长谈,让他了解到家乡近几年发生的巨变,也感受到家乡政府求才若渴的诚意。

最终,王浩打消心中顾虑,带着自己的专业所长和人脉协助多家科技企业落地辛集,并在国内领先的新材料、新技术领域进行探索和变革,同时带来了“校地企、产学研”等发展新业态。

近年来,辛集市盯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力优化人才生态,为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创新创业者提供广阔平台,并借助他们的才智、人脉,引进了更多更优的科技项目,打造出众多优势产业。

近期,来自北京、深圳多地的11名博士免费住进了辛集市人才公寓,成为首批享受到辛集市政府住房保障的高层次人才。

为吸引北京、天津等地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辛集市为他们配备了家具、家电、网络俱全的2室2厅人才公寓。入住满5年,与企业续签聘用合同或选聘到事业单位历年考核合格以上且继续聘用的,将获得人才公寓所有权。

此外,辛集市还把户籍不在本市,但来此工作2年以上、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纳入市管拔尖人才选拔,激励各类优秀人才发光发热。

辛集紫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震介绍,正是被辛集市亲才、惜才、爱才的“求贤”诚意打动,公司才来辛集创业。他说,政府部门提供了“保姆式”跟踪服务,为企业的“快上马”、早投产保驾护航,“紫熙公司的3D打印项目落地辛集是一个正确决策”。

盯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依托人才优势,辛集市紧抓科技创新这个“龙头”,筑牢发展新高地,为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前3季度,全市GDP增长7.3%;一般预算增长16%,在河北省位居第二位;外贸增长99.4%,在河北省位列第一;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近1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6%。

憧憬未来,辛集市委书记邸义满怀信心:“迈进新时代,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辛集的美好愿景建设成为63万辛集老百姓的现实生活。”(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