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11家单位要建“发电屋顶”

2017-11-24 09:39: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11家单位要建“发电屋顶”

将成为保定低碳示范城市的又一亮点

保定高级技工学校正在建设中的屋顶发电站。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11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共建筑,将安装会发电的屋顶,总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1921千瓦。

昨日,记者在保定高级技工学校新教学楼顶上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将一块块太阳能发电组件安装到位,一排排光伏发电组件整齐排列,看上去颇为壮观。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利用这个校园内公共建筑的屋顶,将安装总计10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为师生们提供清洁绿色能源。

除了保定高级技工学校,还有保定市财政局、教育局、体育局、商务局、科技展览中心、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保定二中、保定三中、保定十七中等10家机关事业单位,所属公共建筑的屋顶将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921千瓦。

“通过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让屋顶成为一个个小型的清洁电力发电站。”承建11个项目的英利负责人表示,利用闲置的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站,既能改善城市用电负荷大、缓解用电压力,改善用电质量,节省电力支出,又能给楼顶隔热降温,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上述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将配置智能监测平台,通过无线传输到手机软件上,可以实时监测发电量。以保定高级技工学校为例,屋顶光伏电站每年可以发电约122892度,节约标准煤5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6.8吨,为学校带来13万元的发电收益。11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保定低碳示范城市的又一亮点。(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刘宁)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