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传统戏曲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开班

2017-11-24 09:38: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河北省传统戏曲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开班仪式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基层剧团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研培班。

此次研培班由文化部、教育部主办,省文化厅承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为执行单位。培训为期30天,课程将采取基础课、拓展课、理论课和实践课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以中国传统戏曲基础知识和戏曲专业基础能力为主要内容,采取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考察观察等授课形式,涵盖戏曲基本美学特征、戏曲演员艺术素养、戏曲表演程式的形成与创新、角色创作等二十多门课程和讲座。据了解,40多位学员分别来自全省各县(市、区)戏曲剧团非遗传承人群和骨干演员,包含河北梆子、丝弦、哈哈腔、评剧、平调落子、四股弦、张家口二人台、乱弹等近20个剧种。据介绍,此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省内外众多传统戏曲国家级传承人、艺术名家等共同组成一支优秀教学团队。

开班仪式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为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他以《戏曲艺术的美学特征》为题,从戏曲的写意型、虚拟型、程式化三个方面对戏曲美学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戏曲名家表演实例进行了分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