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着力推进四方面攻坚建设

2017-11-24 17:1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着力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生态治理——

四方面攻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河北新闻网讯(杨亚湖)今年以来,定州市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奋斗目标,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中心,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省直管两大机遇,突出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两大重点,同步推进三次产业,打造装备制造、食品医药、再生资源等9个产业集群,在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生态治理四个方面打响攻坚战。

打好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攻坚战。按照“一区多园”架构,对双天、沙河、再生资源等全市9个园区进行重组,努力把开发区建成对接京津的桥头堡、改革开放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河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组建了经济开发区投资集团,向全社会高薪聘请高级管理人才,着力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体制改革。今年前9个月,全区实现产值442.58亿元,同比增长77%,新增入驻企业96家。目前,该区已晋级全省“十强”高新区,力争5年内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并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着力打造装备制造、食品医药、再生资源等九大产业集群,掀起招商引资大会战,采取全民招商、挂职招商、市场化委托招商、组团招商等方式,引进超亿元项目300多个,举行了“3·20”“9·14”“10·12”3次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75个,总投资140.7亿元。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定州5家企业深度对接,16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实现落地转化和示范推广。

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坚持新城建设、古城恢复、旧城改造同步推进,按照“多规合一”要求,完成总体规划修编,城市规划控制面积达到400平方公里。启动生态新城建设,唐河生态景观带、“五馆一中心”(体育馆、文化馆、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会展中心)等快速推进。加快曲港高速、石津高速建设和河龙线改造提升。投资100亿元、占地2400亩的古城恢复项目建成投用,入选全省10大文化产业园区。全市新增绿地40多万平方米,改造点位4000多处;主城区临街单位厕所全部对外开放,实现了500米内有公厕,树立了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致的城市形象,塑造了“文明定州、闻名九州”的城市品牌。

打好生态治理攻坚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制定城市集中供热、农村清洁能源推广、传统产业升级3个“三年计划”,实施“蓝天、碧水、净土”3个行动,拆除燃煤锅炉323台,完成273家“散乱污”企业治理,强制报废不达标车辆3824辆,全市建筑扬尘整治达标率97%,市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88%,城区集中供热年内达到2000万平方米;加快建设生物质新能源产业示范市,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正在向全市域覆盖和省内40个县推广。传统工业3年内力争全部进入园区,积极推进京冀共建生态型循环经济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