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2017-11-24 17:3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精心选 全面育 严格管 大胆用

河北新闻网讯(黄胜忠)定州市把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关键之举,在选、育、管、用上,花真心思、下苦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好、善经营、会管理、守法纪的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目前,全市486名村党组织书记中,企业家任村党组织书记占36%。

精心选。采取个人自荐、党组织举荐和党员村民代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村级后备干部摸底,分类建立579人的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库和1133人的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实施“领头雁”和“人才回引”工程,特别注重从民营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军人等优秀人才中选拔农村党组织书记。

全面育。轮训所有农村党组织书记,支持和鼓励村党组织成员参加函授教育。每年在全市筛选4—5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组成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办)巡回宣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2015年以来,共举办集中培训班16期、巡回宣讲报告会23场,220余人参加了函授学历教育。

严格管。对农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建立小微权力清单、承诺清单和责任清单,分类建立问责清单,对出现规定情形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去年以来,共调整退出村党组织书记49人。

大胆用。加大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力度,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市“两代表一委员”,真正让他们有奔头。目前,全市有2名村党组织书记被选拔进乡镇领导班子,46人担任市级“两代表一委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