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到2019年!石家庄这11家危化企业限时搬迁

2017-11-24 18:5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全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石家庄市北方塑料油墨有限公司、河北天宝制漆有限公司、河北金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危化企业立即启动搬迁改造工作,并按照时限要求全部完成搬迁改造工作。

2019年12月前搬迁改造完毕

根据《关于推进全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要求,凡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都要立即启动搬迁改造工作,并按照时限要求全部完成搬迁改造工作。河北天宝制漆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要在2018年12月前搬迁改造完毕;石家庄市北方塑料油墨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要在2019年12月前搬迁改造完毕。

搬迁改造提出这些要求

方案指出,对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企业要按照《河北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统计表》确定的时限要求,加快审批进程,主动协助、督促搬迁改造企业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严禁在已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区域新、改、扩建石化化工项目;因实施搬迁改造造成企业所在区域土地利用功能发生重大变化、确需修改相关规划的,所在地政府要依法组织修改相关规划。

这些措施保证顺利实施

方案指出,要加大资金支持,各地要根据实际,制定资金支持方案,对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项目给予土地收益、贷款贴息等资金支持。要保障土地供应,对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要严格市场准入,对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项目,要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石化化工行业准入标准及区域禁限批政策,严格执行技术标准、环境标准,以及节能节地节水、质量和安全等准入条件,严把项目准入关。

河北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情况统计表(石家庄市企业)

 

●新闻多一点:

除上述石家庄地区这11家企业外,河北省还有2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被列入搬迁改造范围,具体名单及信息如下: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高小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