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温居暖心”在行动 贫困群众迎暖冬

2017-11-25 05: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温居暖心”在行动 贫困群众迎暖冬

——在易县

看节目、贴福字、包饺子……11月17日,易县凌云册乡凌云册村像过年一样热闹。随着以“铺铺炕、暖暖屋、安安锅、感党恩”为主题的易县“温居暖心”行动深入推进,村里5户贫困户在大家的帮助下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居,县里爱心企业还送来了棉被等过冬物资。

对于68岁的王自水来说,这一天是十几年来最高兴的日子。自打两个女儿远嫁外省后,患有肺心病的王自水已卧病在床十几个年头,他和哑老伴赵秀梅就靠最低生活保障金和乡亲们的帮衬维持日常生活。老房子已经住了50多年,低矮阴暗,年久失修。

经县里摸底调查,他家今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头入冬,王自水家终于盖起亮堂堂的三间新房。考虑到老两口的实际情况,县、乡干部又联系县里的爱心企业,不仅提前为他们购置了采暖炉、家具、厨房用品和厚实的棉被,还过来帮忙搬家。

“饺子出锅喽!”映着火红的福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暖融融的新房里,拉家常、话希望,王自水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听着热乎乎的问候,一个劲儿地说:“新房子好!新生活好!共产党好!”

据介绍,“温居暖心”行动启动以来,通过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和逐村逐户房屋鉴定,易县共确定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1892户,目前均已基本完工,正逐户开展竣工验收。入冬后,为了让贫困户住新居、过暖冬,该县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全县4000多名帮扶责任人也行动起来,购买或组织捐赠棉被棉衣等过冬物资,送到贫困户家中,让贫困群众身暖心更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易县县委、县政府本着“缺什么送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政策暖心、文化暖心、温居暖心”系列活动,通过进一步落实便民惠民政策,开展文化下乡扶贫活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受助率达到100%,贫困户参合率、参保率达到100%,有7816户贫困群众领上了生活保障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贫困村全覆盖。宣传文化部门开展送戏下乡,让56个贫困村的上万名群众在家门口看上大戏、过足戏瘾。新时代扶贫宣传文艺队下乡演出20多个场次,让数万名群众通过原创精品节目,学了政策、鼓了干劲、提了精神。  (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