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馆陶农民捐献器官献大爱

2017-11-25 13: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梦雨 记者刘剑英)11月24日凌晨,按照生前遗愿,馆陶县农民李学彬在省三院完成了器官捐献,他的两枚肾脏和1枚肝脏让3个生命重获新生,也让自己的生命因大爱而延续。

46岁的李学彬是馆陶县路桥乡张官寨村一位普通农民,全家5口人靠种地、务工为生,两个女儿还在上学,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紧巴。今年4月,李学彬被查出患有脑瘤后,多次向家人表达捐献器官的意愿,并在家人陪同下到馆陶县红十字会进行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1月13日,李学彬病情突然加重,医生经过10天抢救,最终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老李没啥文化,但他通过新闻了解到捐献器官能救人后,就说自己走后也要捐献器官,为社会作点贡献。”妻子苗付英说,丈夫因脑瘤住院后,更坚定了捐献器官的意愿,“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的生命,就好像老李还活在世上。”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